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走自己的路

如何去拒絕一個人,而又不得罪對方或使對方難堪,是人際關係裡的一種藝術,它困難在於拒絕方要有高明的交際手腕外,被拒絕方也要懂得去體諒才行。

自半個月前我拒絕續約後,和公司的角力正式展開,公司開出的offer本來不是很吸引,而我也去意已決,大家便好心分手吧。

但前日遞出辭職信後,煩惱便洶湧而來,公司開出一個頗吸引的offer,而CEO更不惜紓尊降貴親自作說客,給了我很大的壓力,曾經有過一刻的心動,但返回自己的辦公室後,看著那些和我一起共事的人,和桌面那排山倒海的工作,心裡長嘆了一聲,還是走吧......

2 則留言:

十年都一事無成的威利 提到...

自己走自己的路, 即使走錯了, 也不會怨天尤人呀!
如果無法融入朝夕相對的同事圈子一條心相處,不被接納為"自己友", 即使贏得老闆紓尊降貴的對你招安,也是徒然的 (除非你等住份good offer去養家/供樓/還債)

好好走自己的路啦! 我的好朋友!

梅若影 提到...

加油!我支持你!相信那個充滿應許的禱告...有一條道路為你而開,祂是你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你一樣好處也不缺,不要灰心,不要讓這世上的事物奪去你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