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Show me the money

在電影《JERRY MAGUIRE》裡,其中一幕那位黑人美式足球員不斷要他的經理人Tom Cruise大聲說「Show me the money」,這句精警的對白近日不斷縈繞在我的腦海裡。

公司最近出現了嚴重的管治危機,為了不讓僱員大量流失,不惜大灑金錢,而且以長時間的、疲勞轟炸式的、廉署審問式的方法閉門去遊說員工續約。有些同事已受不了壓力紛紛「跪下」,我覺得錢雖吸引,但假如工作環境讓人不太舒暢的話,那些錢還是不足以彌補的。

雖然CEO親自出馬遊說讓我感覺很大壓力,但勉強還是挺住了,我最不想見到的情況是大老闆親自出馬去遊說(這情況很大機會會發生),那位老闆是城中有名的「大孖沙」,每秒鐘幾十萬上落,而我坦白說只是nobody,他願花時間遊說我的話,我想我是沒辦法拒絕的。

我的處境給新公司的接頭人知道了,他害怕我和某幾個同伴一樣受不了壓力而「跪低」,所以今天作了幫我買斷的決定,就是我可以不用再上班了,不用再面對那些壓力了,而且意外地多了十多天的假期(雖然是無薪),此刻的心情可說是十分複雜,一方面感到放下心頭大石十分舒暢,另一方面對仍然留下的同事感到不好意思,我先走一步了 !

最後送一首歌給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