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吃、吃、吃 (4)

廢話少講,立刻入正題......


我一向很少吃蟹,一來嫌麻煩,攪一大輪又不是特別好吃,要吃也只吃蟹膏。這九龍城「隆姐」泰國菜館,他的「咖哩炒蟹」改變了我一貫想法,太好味了,咖哩汁送飯也一流。


連蟹腳都有膏,正!

之後又去荃灣某店(連名字都記不起,真可憐)試咖哩炒蟹,水準明顯差一大截。


不服氣再去九龍城試一間名氣不差於「隆姐」的「金寶泰國菜館」,依然令人失望,使我更懷念「隆姐」的咖哩炒蟹。


荃灣「霸皇山莊」,之前已吃過一次,真的好吃,主要是為了這道片皮鴨,不過今次師父刀功稍差,切得有點厚。


扮晒蟹的「菜旁蟹」,超級失手之作,第一次吃完全無味,廚師好像忘了調味,向侍應投訴後換了一碟,稍為好了一點,但仍然不合格。


風沙雞,正正常常,不過好像深水埗萬發好吃一點。


中環「勝香園」,以蕃茄麵馳名,但我吃過真的好普通,那個「混醬脆脆包」都是一樣。


但人客極多,地方很髒服務又差,不明白可以那麼多人光顧,是否只要有名氣就可不理質素?是否人都趨炎附勢?


「勝香園」對面間「九記」都一樣,吃飯時間一定很多人排隊,但我可不會再上當,花長時間吃一碗普通不過的牛腩河。


這間「大長今」一看便知道吃韓國菜,位於深圳春風路附近,有興趣者上網一查便知。


和我之前吃過的「莊園」一樣,前菜都有十碟,碟碟都好味,上圖右下角是南瓜湯,鮮甜可口。


五花腩加冬菇,份量少了一點,不過真的便宜,每碟不過人民幣三四十元,encore多幾碟都沒問題。


附送菜與蒜頭,可像越南春卷般包著吃。


牛舌,少了點牛味,怕牛臊味的應該會很滿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