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旺角樓上書店



某日途經旺角,心血來潮想逛逛旺角的樓上書店,一向都知道旺角西洋菜街的樓上書店頗多。就是專賣國內圖書雜誌的「尚書房」都有兩間,另外還有「國風堂」與「榆林書軒」。主打港台圖書的也有「開益書店」、「田園書店」和「樂文書店」,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些書店面積雖小,但普遍都有折扣,書價都比那些大型書店便宜,只是生意難做,有些本來在二樓的書店因租金上漲要被逼搬上三樓,少點腳力和對書的熱誠都不願光雇。

近年我比較偏好買大陸圖書,始終售價較便宜,而且我很早便克服了對簡體字的偏見,不過大陸圖書近年不斷加價,而且人民幣也不斷升值,已經不能隨便再說大陸圖書藉抵買了。

「尚書房」書種很大路,大都是一些如《貨幣戰爭》、《1Q84》等暢銷書,所以我一般只會在那裡買雜誌。反而「國風堂」和「榆林書軒」文史哲類書藉較多,較合我口味,一再破戒買了三本書,再添書債,心裡誠惶誠恐。

2 則留言:

千女 提到...

N年前去過一間樓上書店(已忘記店名),見到一D本來係人地贈閱既書,佢都放係度賣,感覺上佢係唔老實。

梅若影 提到...

你的書債愈來愈多了,但我看你樂在其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