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你若無情我便休

之前提到朋友的婚姻亮起紅燈,上星期他突然SMS我,說要借五萬元。我便知道,他已經做出了決定。我也明白他跟我借錢,表示他已把他唯一的資產 - 他所住的房子送了給他前妻(不知該說他太好人還是太笨拙),而他也到了接近山窮水盡的地步。

事實上,他跟我借錢,我是十分之猶豫,因為這些錢對我而言是屬於「種子錢」,它能為生出更多的錢,是不能隨便用來消費的,就像用來耕田的牛,你怎能吃了牠?但畢竟是二十年的朋友呀!怎樣也要協助他渡過這個難關,但心裡還是十分之肉痛,因為為了籌這筆錢,我忍痛把正在賺錢的中國海外(股票代號:688)賣掉,賣掉後中國海外升幅不少,而且數百元的股息也犧牲掉,真係心痛。
最後希望他能重新掁作,點了一首歌給他,雖然歌詞不太切合他的情況,但不知為何我第一時間就是想起這首歌。



4 則留言:

千女 提到...

係fb見到你打呢句,就想起余魚同睇到呢句後出家,原來係因為咁~~

Kim Wong 提到...

千女,很久沒見。你中間那句「就想起余魚同睇到呢句後出家」,不太明白意思,可否點明?

千女 提到...

都唔算好久丫,接近兩個月無見啫,三個星期後同你地飲早茶好無?

唔知有無記錯,書劍恩仇錄,余魚同鐘意駱冰,後來文泰來放番出黎,佢自己一個人去到一間寺廟,睇到呢句「你若無情我便休」後出左家~~

咁不如你又講講你既出處?

Kim Wong 提到...

你講的全對,記性一流,出處有很多,這是其一,我聽人講好像佛經才是真正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