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電訊公司「騙財」技倆

其實說騙財有點嚴重,只是用一些拖延的手段企圖留住僱客,但又涉及一些欺騙成份,所以我在「騙財」兩個字上加個引號。

話說三個月前我買了一部平板電腦,之後去「數X通」申請一個專門給平板電腦用的無限上網計劃,然而我電話本身也有一個無限上網計劃,兩個計劃每月費用加起來要五百多元,我覺得費用太高也沒此必要,所以想把電話轉回普通的通話月費(另加50MB上網用量)。

去「數X通」門市說出我的要求,服務員說我的計劃合約到12月21日才約滿,說要11月21日打後才能轉plan,ok沒問題,那我就多交兩個月的月費,上兩個星期再去,這次服務員竟說要12月15日打後才能轉,我有點按奈不住,說你們之前不是這樣說的,他支支吾吾,說怕我這麼早轉可能會損失幾天無限上網的費用,但我決意要轉,因為真的想快點解決這件事,他把我轉介給另一位同事,那位服務員說完全無問題,可以立刻就轉。

事後回想,我可能兩個月前便可預先做好這些轉plan手續,但「數X通」訓練員工時可能教了他們一些方法,每逢高價plan轉低價plan的時候,都要盡量拖延,希望客人決心不夠,又或貴人善忘,直到自動續約後才記得要解約,到時又要付出高昂代價。所以我一直對不論電訊公司,又或是寛頻、收費電視等充滿戒心,永遠是簽約容易解約難,所以直到現時為止,使用電訊服務我都堅持用現金到門市交月費,而避免使用信用卡自動轉賬。

1 則留言:

梅若影 提到...

沒錯
我都不想綁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