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賤賣資產

早兩日,趁股市大升的時候,把手上兩手交通銀行(3328)沽出了,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還記得2007年3月某一日,我以6.7元左右的價格買入了四手交通銀行,同年9月,交通銀行升至14元,我沽出兩手,把買入成本全數拿回後,剩下兩手打算長期持有,放著不管留作退休之用。

今年手上的股票虧蝕了不少,但生活開銷上還是沒有多加節制,直到10月份收到稅單後大吃一驚,計算一下,手上現金到一月份時還勉強可以繳付稅項,可惜十一月時「屎忽痕」走去買了部Netbook,使財政雪上加霜,現在離繳稅期限不足十日,惟有賤賣資產,解決燃眉之急,一時大意把我的理財計劃打亂,要我放棄愛股,真係很不捨得。

想起李敖的一首詩:

昨天還是情人,明天不是朋友
今天忍住眼淚,我們笑著分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系係城市达人無意中睇到你資料,跟住入去你空間睇睇,發現你有個blog睇咗你一編賤賣資產,感到依家市道真差,我亦加入咗失業大軍.有點感慨.只因金融海嘯起全世界經濟都好差.........

Kim Wong 提到...

歡迎歡迎,多d黎發表意見。你做邊行?

匿名 提到...

你的資產咁豐厚,賤賣少少都唔驚啦

梅若影 提到...

原來如此
都是好食惹的禍
我也是受害人之一啊
嗚~~
也打亂了我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