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不安

前兩日,和朋友去了尖沙咀半島中心德興火鍋吃任食火鍋,其實我不太喜歡吃這種任食火鍋,一來食材比較下乘,二來經常漏單,點十樣食物只來五六樣,點一碟魚皮餃只有四粒,即是我們四人只可吃一粒,所以經常要落單真的很累,三來價錢和逐碟計錢的火鍋碟差不多,大概每人貴三四十元而已。所以下次由我話事的話一定不會吃這種任點火鍋。

這次火鍋聚會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當我們已吃至七八成飽的時候,傳菜阿姐突然端上兩盤極品肥牛,我知道這種肥牛要另外計錢,而且價錢不扉,我立時表明我們沒有點這些肥牛,但那傳菜阿姐好像沒有聽到,這時朋友給了我一些暗示,要我不要作聲,肥牛放下後,我們便趕緊去吃,但我心裡很不安,好像作了小偷似的,而且之前已差不多吃飽了,吃這些肥牛真有點辛苦,最後也吃剩很多,雖然得到了便宜,但我沒有絲毫滿足感。也不能說我朋友做錯,在他的立場而言,是你們硬要送上來,不要白不要。世事的對與錯,總是很難分辨的。

3 則留言:

千女 提到...

對一般香港人黎講,你朋友既做法係正常。
但若果會有酒樓職員因為呢件事而負責的話,咁你個朋友就係貪心。

梅若影 提到...

只要有悔改的心
穌哥會饒恕你的
人難免會有一些小小的貪心
像我前兩天去麥當勞
點了餐有送玩具
店員讓我選樣式
結果原本桌上就有一個前位客戶沒有拿走的玩具
所以我就順手拿走了兩個
當下十分不安
不知為什麼竟要貪這小東西
回到家後 我就決定隔天拿去還給店員
我想 如果有盤點 說不定害店員要受罰
類似的事還有一件
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店員少算了一樣東西的錢
我都快走回公司了才發現
雖然覺得賺到了很開心
但心中湧起一個畫面
就是店員結算時 金額不同的緊張表情
雖然是他自己少算一樣
但我何必貪這小錢呢 也不會因此致富啊
當下決定走回去補給他
他也嚇了一大跳
做正確的事 會讓人的心中感到平安
我們在世為人 就像一台戲
演給上帝和天使觀看
就像"楚門的世界"一樣
上帝24小時保護我們 也24小時看著我們
人難免有錯 有些負面的事
還好上帝是不輕易發怒的神
是滿有慈愛憐憫的天上父親
所以做錯事的孩子
來到父親面前認錯悔改
父親會以愛包容 再次給于機會的
很高興麒哥感到不安 這才是我所認識的你

Kim Wong 提到...

明白明白,謝謝蘇哥的指引